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东方财富拟逾40亿收购同信证券

2015年04月16日08: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方财富拟逾40亿收购同信证券

  东方财富4月15日晚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同信证券100%股份,标的资产预估值为40亿元至45亿元。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13.33亿元至15亿元。东方财富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取得国内市场的证券业务经营资格。公司股票将于4月16日复牌。

  方案显示,同信证券100%股权账面净资产合计为11.54亿元,预估值为40亿元至45亿元,预估增值幅度为246.69%至290.03%,公司拟全部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对价,发行价格为28.53元/股。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同信证券增加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募集规模为13.33亿元至15亿元。

  本次重组后,按标的资产预估值测算,其实预计将持有公司25%以上的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重组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且不构成借壳上市。

  同信证券前身是西藏自治区信托投资公司证券部,目前主营业务包括经纪业务、证券自营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投资咨询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信用交易业务和代销金融业务。2012年3月,同信证券收购上海久恒期货经纪有限公司95.5%股权,为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奠定基础。截至2014年底,同信证券共拥有28家营业部和5家分公司,分别位于上海、山东、河南、福建和湖北。截至2014年末,同信证券总资产为65.22亿元,净资产为11.54亿元,其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3.57亿元和8.3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014.12万元、1593.09万元、2.10亿元。在2013年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115家证券公司经营数据排名中,西藏同信证券营业收入为3.32亿元,排名第83位。

  此次交易完成后,东方财富将持有券商经纪业务牌照,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在互联网+财经金融服务平台的业务范围。公司从最初的财经资讯提供商,延伸至基金代销服务,未来将拓展至证券经纪、融资融券等相关业务,完善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全产业链服务。同时,东方财富原有的用户人数以及用户黏性的积累有望与同信证券获得业务的协同。东方财富作为互联网流量入口,借助同信证券的牌照资格,将激发市场的想象空间,有望实现经纪业务的弯道超车。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