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经纪业务华泰夺帅 国信证券跌出前五--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012经纪业务华泰夺帅 国信证券跌出前五

王林

2013年01月07日07:4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网1月7日讯(记者 王林)虽然2012年最后交易月的大阳线为处于弱势的A股市场重新注入了些许活力,但此前连续数月的下跌仍使得券商苦不堪言。根据统计,2012年前11个月中,上证指数有7个月下跌、4个月上涨,全年累计跌幅达5.67%。在此背景下,券商经纪业务受到偌大的冲击。数据显示,伴随着证券营业部设置放开、佣金率下限实际被打破及交易量持续萎缩,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占比近三年来持续下滑。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1月,103家券商的股票权证基金总成交金额排名中,华泰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和申银万国位居前五,此排名与前几年几乎无异。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座次中,华泰证券在统计意义上首次夺得经纪业务第一,2011年排名第三的国信证券跌出前五。

  2012年前11月,国信证券总成交(股基) 23980.6229亿元,位列第六。分项目看,各项指标表现平平:股票成交金额23326.3459亿元,基金成交654.2772亿元,债券成交29631.3919亿元。

  与国信证券的衰落态势相反,一直以经纪业务为优势领域的华泰证券,今年更是在统计意义上夺得证券行业经纪业务第一把交椅。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12年1月-11月,华泰证券总成交(股基) 31052.5618亿元,分项目看,华泰证券股票成交金额29975.5975亿元,基金成交1076.9641亿元,债券成交22888.8012亿元。

2012经纪业务华泰夺帅 国信证券跌出前五

  今年华泰证券经纪业务夺帅主要得益于华泰证券和华泰联合证券的整合:一方面,整合提高了华泰证券经纪业务营销网络的覆盖范围及区域竞争力,华泰联合证券原有的77家营业部并入华泰证券后,对华泰证券整体经纪业务、尤其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经纪业务发展,有较好的推动;另一方面,华泰系整合后“1+1>2”效果凸显,遍布全国的225家营业网点形成合力,能够为不同地域的客户提供综合理财服务。

  对于2013年的券商行业,业内人士表示,经纪业务的微利趋势难改,久不开张的股票承销业务也难以恢复到往年水平,券商或许只能寄望创新业务和非传统强势业务能为行业带来一线生机。

  (王林)

(责任编辑: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