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快递员抢客户 偷走圆通快递同行电动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韵达快递员抢客户 偷走圆通快递同行电动车

王维维

韵达快递的一名快递员赵某为了与同行竞争,竟想到偷走对方的电动车。”  赵某供述称,作案当天他尾随着姜某来到中转站楼下,看到姜某上楼后用自己的电动车钥匙打开了姜某的车。
2013年01月06日10:5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韵达快递的一名快递员赵某为了与同行竞争,竟想到偷走对方的电动车。日前,赵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东城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2年11月7日18时许,圆通快递员姜某前往东城区东花市中转站取货。姜某像往常一样,拔下了电动车钥匙便大步流星地走上楼,并未用铁链锁车,也没有将车上的几大包快件带走。姜某下楼后发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随即报警。经过调取小区监控录像辨认,警方将韵达快递员赵某锁定为犯罪嫌疑人,并很快将其抓获。

  面对警方讯问,赵某对其盗窃姜某电动车及车上快件的行为供认不讳。当警方询问赵某盗劫原因时,赵某表示,自己和姜某分属不同的快递公司,但刚好都是东花市地区的快递员,业务上一直存在着竞争的关系,“最近我的客户陆续都转用姜某送快递了,就想给他找点麻烦。”

  赵某供述称,作案当天他尾随着姜某来到中转站楼下,看到姜某上楼后用自己的电动车钥匙打开了姜某的车。赵某盗窃得手后,先将车上的几大包快件转移藏匿,又将电动车抛弃到了广安门附近。怕被认出,赵某在盗窃时特意换穿了别人的羽绒服并戴上口罩。

  据本案主办检察官介绍,赵某的行为已涉嫌盗窃罪,涉案金额2.7万余元,目前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按照以往的经验,可能要判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记者 王维维)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