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财政加大对肉菜等重要物资储备资金支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多地财政加大对肉菜等重要物资储备资金支持

随着传统春节的临近,中国多地对粮油、蔬菜、猪肉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物资储备,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保证市场供求平衡和物价稳定。广西贵港市政府建立猪肉(生猪)储备制度,对市本级和县(市、区)两级生猪活体实行按比例储备。
2013年01月06日10:57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随着传统春节的临近,中国多地对粮油、蔬菜、猪肉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物资储备,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保证市场供求平衡和物价稳定。 

  山西省晋中市设立专项资金保障市级冬春蔬菜储备。晋中市制定方案,要求承储企业将大白菜、圆白菜、土豆等6个品种、1500吨蔬菜全部入库储备至2013年3月15日。为确保方案落实,晋中市财政设立市级冬春蔬菜储备专项资金,用于补贴承储企业资金占用费利息、储存费、搬倒整理费、库耗及日常管理等费用。今年待验收合格后分两次拨付。

  辽宁省抚顺市财政局安排73万元(人民币,下同)猪肉应急储备资金,专门用于应对自然灾害和各类突发事件引起的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波动,保证肉品市场供应。当地组织符合资质条件食品公司,落实市级储备冻猪肉500吨,并对储备冻猪肉的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实施监督管理;储备企业每月报送储备信息报表。

  江苏省徐州市建立猪肉常规储备制度。结合徐州市情况及近年来实施猪肉临时储备经验,徐州市财政从市价格稳定基金中每年安排50万元,在当年12月至次年2月元旦、春节等假日较为集中的时间内进行猪肉常规储备,以保障重点时间内的猪肉储备供应及价格稳定。

  安徽省合肥市则采用轮换方式,确保粮食安全。合肥市将市储粮轮换由企业自主轮换改为全部实行公开招标,要求市级储备粮在一个承储周期结束后的轮换,并通过规范的粮食批发市场公开竞拍。同时,按照均衡轮换、推陈储新的原则,综合考虑粮食质量、储存年限等因素,合理确定轮换规模,实现常储常新。

  广西贵港市政府建立猪肉(生猪)储备制度,对市本级和县(市、区)两级生猪活体实行按比例储备。除对储备单位资质进行评审,确定承储单位并及时下达年度储备任务外,贵港市设立猪肉(生猪)储备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生猪活体储备的生猪生产正常费用补贴、生猪从入栏到出栏的收购资金利息和生猪活体储备代管单位费用等。同时,对生猪活体储备费用实行定额管理,每轮每头30元,生猪活体储备代管单位监督管理费用补贴每轮每头8元。(财经专线)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