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下周股市三大看点:年报一季报将收官

2015年04月26日16:02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周股市三大看点:年报一季报将收官

  下周,随着五一节后又一批新股发行消息公布,A股在高位震荡可能更为剧烈。同时,由于仅有4个交易日,年报、一季报披露到了最后期限,业绩对个股影响或更为直接。

  下周无资金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无正回购、逆回购等资金到期。在大幅度降准1个百分点之后的首周,央行于本周二、周四均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200亿元。

  央行通过2月和4月两次降准释放的资金量已经接近2万亿,不仅仅是对外汇占款的中性对冲,而是包含了相当程度的主动宽松,具有引导资金及社会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确保银行放贷积极性,以及应对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等意图。

  宏观经济方面,下周一,3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发布。五一期间,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也将发布。

  335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两市335家未披露2014年年报的公司将全部披露完毕。

  335家即将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241家已公布年度业绩预告,其中48家预增,36家扭亏,30家略增,9家续盈,预喜占比51.04%;60家去年出现首亏或续亏,35家业绩预减,22家业绩略减。

  信威集团去年重组了北京信威通信,实现净利润约220000万元,增长14760%;柘中建设去年吸收合并了上海柘中(集团)及控股合并柘中电气,实现净利润约8000万元-8500万元 , 增长 1915.72%-2041.71%;此外,扭亏的东光微电、康达尔去年净利润增幅超过1500%,华电能源净利润增幅也达到1100%;同时,*ST新都、中科英华、宇顺电子等19只股票巨亏,净利润降幅超过1000%。

  超1500家公司公布一季报

  4月30日是一季报披露的最后时限,因此下周有1533家公司密集发布一季报。统计显示,其中的539家公司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告。

  在业绩预告的公司中,108家预增,25家续盈,68家略增,34家扭亏,59家预减,21家略减,130家续亏,86家首亏,另外8家不确定。

  由于出售长江证券投资收益大增,湖北金环一季报增幅29661.90%-41566.67%;顺荣三七(持有三七互娱60%股权)一季度净利润9000万元至 9700万元,增长幅度为16649.71%-17952.46%;长电科技连续两个报告期净利润增幅超10倍,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700-3750%;金龙机电、中国国航、杉杉股份、冠福股份、百圆裤业、同花顺等业绩都大增。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