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月份以来机构逢高减持521亿元 净增持16家公司

2015年04月27日08:3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份以来机构逢高减持521亿元 净增持16家公司

  近期,股市的暴涨使得大部分投资者获利丰厚,纷纷选择落袋为安。机构方面,部分基金经理已未雨绸缪地减仓包括金融地产股在内的蓝筹股,在沪深股指接连走强的背景下,涨幅越大的个股遭遇套现的力度也相对越大,而纷至沓来的减持公告中,产业资本增持的新动向则给予市场不少信心和安慰。

  整体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截至昨日,A股上市公司遭到产业资本净减持股份数量为60.62亿股,净减持金额达520.93亿元,期间产业资本对18家上市公司进行了20次增持交易,增持股份数量为3913.59万股,增持市值达74649.29万元,而这18家公司中,截至目前,呈现产业资本净增持的公司为16家。

  具体来看,这16家获产业资本青睐的上市公司分别为,亿阳信通、新华百货、中炬高新、信质电机、泰尔重工、雪迪龙、实益达、安妮股份、永太科技、天康生物、华孚色纺、金字火腿、冠农股份、长城集团、乐视网、长海股份。

  从净增持股份数量来看,月内在产业资本净增持的16家上市公司中,获产业资本净增持超百万股的公司达到5家,分别为亿阳信通(1171.7万股)、新华百货(1132.48万股)、中炬高新(941万股)、信质电机(196.36万股)、泰尔重工(103.67万股)。

  事实上,不管是产业资本的任性举牌,还是大股东、高管逢低出手,都给了投资者买入的理由,相关公司的股价也均出现了较好的涨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截至昨日,获产业资本净增持的16家上市公司中,除实益达自3月20日起停牌外,其余个股股价月内均实现上涨,亿阳信通月内累计涨幅最高达到38.1%,信质电机紧随其后,月内累计涨幅为36.6%,此外,金字火腿、永太科技、华孚色纺和雪迪龙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30%以上。

(责编:田原、李彤)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