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刷新新三板历史 中科招商5个月定增100亿元

赵学毅

2015年05月05日08:43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刷新新三板历史中科招商5个月定增100亿元

  中科招商拟向具有做市资格的证券公司进行折价定增,发行对象合计不超过26名,刷新新三板历史,中科招商5个月定增100亿元。

  5月4日晚间,新三板中科招商发布股票发行方案 ,将向具有做市资格的证券公司定向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此前,中科招商已通过三轮定向增发募集资金90.37亿元,至此,中科招商年内将募资合计100亿元。

  “新三板公司融资能力增强,已经与主板公司相媲美,中科招商100亿元的定增解禁后,相应会对做市商提出更高要求。”业内人士表示。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记者了解,目前中科招商为协议转让,但该公司正在研究推出做市商交易的时机。随着做市交易的实施,以及未来有望实施分层管理和竞价交易,新三板流动性将得到提高。

  据最新公告,中科招商拟向满足《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以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细则(试行)》规定的具有做市资格的证券公司进行股票定向发行,发行对象合计不超过26名。根据新修订的《公司章程》,公司在定向发行股份时,现有股东不享有优先认购权。本次发行的价格为16.20元/股,此前该公司定向增发价格为18元/股,此次发行价格是此前价格的90%。

  “做市商价一般是打七折,而中科招商此次为做市商仅打九折,这说明做市商非常看好中科招商。”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做市商看好中科招商,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看中该公司的整体流动性。中科招商目前总股本13.3亿股,股票流动性较强。可以预计,未来该股每天将成交几亿元,这对做市商来说就是一块大肥肉。”

  中科招商称,公司本次股票发行综合考虑了公司所处行业、公司成长性、未来业务发展前景、做市等因素,并与投资者沟通后确定该发行价格。本次发行股份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设立新的基金并增加GP出资额、实施项目投资及补充流动资金等。本次发行后,老股东的持股比例则相应减少,公司净资产将增加。

  此前公司发布的董事会公告透露,历任苹果公司大中华区教育与企业总经理、特斯拉中国区总裁等跨国公司高管职务的吴碧瑄已于2015年4月份加入中科招商,并已被增补为中科招商第一届董事会董事。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了解,目前中科招商业务主要在国内,引入吴碧瑄后,她将负责公司国际业务的拓展。

  中科招商4月30日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39亿元,同比增长35.21%;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1亿元,同比增长239.96%。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47.16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9.21亿元。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