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题材板块成本轮牛市上涨先锋 蓝筹缓走迎“慢牛”

2015年05月06日11:0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田原)尽管昨日遭遇“黑色星期二”,但A股牛市依旧如火如荼,自2014年7月22日以来,上证综指已累计上涨109%,深成指累计上涨96%。有分析显示,不同于06年牛市里蓝筹板块的强势表现,本轮牛市,众多题材板块成为了上涨先锋。

两轮牛市板块涨跌榜(来源:网络)

有数据分析,从2014年7月22日至2015年4月30日,文化传媒板块累计上涨180%,位居A股市场榜首,其次是建筑板块,累计上涨166%,排名第三的是交通运输板块,累计上涨163%。

而在06年7月至07年10月的上一轮牛市中,钢铁、有色金属、金融板块分别占据了累计涨幅榜的前三位,涨幅全部超过了300%,另外地产板块涨幅也达到226%。如果再加以细分,券商板块在上一轮牛市中,累计涨幅达到了1500%,其中行业龙头中信证券从不足5元一路涨至155元(复权价),涨幅达3122%,东北证券、国金证券涨幅也超过30倍。

相比起来,本轮牛市蓝筹板块表现相对平淡,金融板块累计上涨161%,其中券商板块累计上涨213%。钢铁板块累计涨幅147%,地产板块涨幅136%,均明显低于上轮牛市涨幅。总体看来,本轮牛市权重板块一直维持相对平稳的走势,并没有出现大涨大跌现象,银行、保险等低估值蓝筹涨幅也远远落后于估值较高的个股。

虽然周二大跌打压了当前做多的热情,但也在一定程度了上缓解了短期积累的压力。“蛮牛”在熊长牛短的中国股市历史中并不少见,但回归理性“慢牛”更难可贵。同时,包括注册制、国企改革、企业端去债务杠杆等改革,也需要股市慢牛的背景作为支撑。近期市场人气旺盛,近三周A股新增开户数总计达1034万户,创下历史新高。同时随着“一带一路”、“互联网+”、央企改革等战略的推进,改革红利将持续释放,此轮牛市仍将继续前行。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