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奇葩更名:多伦股份拟改名"匹凸匹"被上交所问询

敖晓波

2015年05月11日08: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4月底因信息披露不及时等问题而被谴责的多伦股份眼下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公司昨晚公告称,拟将名称变更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转型互联网。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更名行为并非万事俱备,而是尚没有人员配置,也未正式开展业务的“先斩后奏”行为,公司还因此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

  多伦股份拟更名转型互联网

  5月11日,多伦股份抛出的一份变更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的公告再次掀起波澜。

  公告显示,多伦股份立志于做中国首家互联网金融上市公司,基于上述业务转型的需要,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与此同时,公司还公告更改了公司章程,拟变更业务经营范围,将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金融许可业务除外)、金融软件研发和维护、金融中介等业务。上述两项公司变更的议案已经于2015年4月28日由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过,并将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表决。

  此番更名之后,多伦股份将彻底从一家房地产相关行业的公司转型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彻底转型。

  转型实为“空转”阶段

  公司实际控制人鲜言刚被上交所公开谴责过,多伦股份的转型是否靠谱,引发了市场的关注。而据记者获悉,公司此番动作也引起了监管层的高度重视。

  尤其值得投资者警提的是,尽管公司声称要转型互联网金融,并获得控股股东授权使用“www.p2p.com”的域名,但是根据公司对监管函的回复,实际上公司目前对上述设想完全处于“空转”阶段,并无任何实质性的动作。因此,面对上市公司改名,投资者还是需要警惕。

  据了解,上交所并未在公司提交公告的第一时间让其披露,而是迅速发出了监管问询函,并要求其详细解释相关提问并提示风险,最终要求其把回复和相关公告一并披露,以最大程度满足市场的知情权。

  疑为吸引资金涉嫌误导

  所谓“匹凸匹”的新名字更像是试图搭上当前最为热门的“互联网+”的热潮。据了解,上交所问询函当中所提出的几点疑虑,多轮股份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因此,存在疑为吸引资金涉嫌误导行为。

  首先,监管函就“公司是否已进行开展上述业务的可行性论证和公司主营业务调整的具体安排”进行询问。多伦股份回复表示:“公司开展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金融许可业务除外)未进行专业的可行性论证,且处于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前的决策阶段,存在不能获得股东大会通过等风险”。

  此外,监管机构要求多伦股份就公司相关业务和人事安排进行详尽的披露,但多伦股份在回复中仅表示:“目前公司并无相关的人员配置等,也未正式开展业务,如果本次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将通过从深圳柯塞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调任部分人员、从市场高薪招聘有相同从业经验的人员等方式解决人员配置问题。”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