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二季度以来两市大股东斥资80亿元增持自家股票294次

2015年05月12日08:3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季度以来两市大股东斥资80亿元增持自家股票294次

  随着大盘不断创出新高,上市公司增持自家股票逐渐踊跃起来。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统计发现,二季度以来,两市大股东的增持行为共有294次,涉及总金额约79.56亿元。

  4月1日至今,增持自家股份的参考市值位居前三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南玻A、中炬高新和长园集团。

  5月8日,南玻A发布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前海人寿在2015年4月30日至2015年5月7日,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交易买入南玻集团A股1.04亿股,占南玻集团总股本的5.02%。在此次交易前,截至2015年4月27日,前海人寿持有南玻集团A股1.04亿股,占南玻集团总股本的5.02%。此次交易后,截至2015年5月7日,前海人寿持有南玻集团A股2.08亿股,占南玻集团总股本的10.04%。且前上述股份不存在股份被质押、冻结以及其他任何权利限制的情况。

  前海人寿表示,此次增持主要是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在未来十二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有225次增持行为是由上市公司高管及其家属实施的,增持金额累计达到7.97亿元。其中,单次增持金额排名居前的是阳光城、人福医药和爱康科技,增持金额分别为1.2亿元、4621.79万元和4497.66万元。

  4月30日,阳光城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施增持公司股份计划进展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含实际控制人、全资子公司),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2014年11月1日起)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2015年7月23日前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1.5%,2015年10月31日前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0%(以增持期间公司实际总股本计算).

  公司表示,此次增持计划实施前,公司控股股东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87亿股,占公司现时总股本的37.66%;公司控股股东与一致行动人福建康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康田实业)合计持有公司股票6.52亿股,占公司现时总股本50.39%。最近一次增持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0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10%;公司控股股东与一致行动人康田实业合计持有公司股票6.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1.83%。

  根据阳光城发布的今年一季报业绩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8亿元,同比增长29.67%,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金额为7.66亿元,同比增长145.6%。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