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多重利好难挡A股调整步伐 

2015年06月26日08:0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在连续反弹两个交易日后,昨日A股市场又陆续迎来了存贷比取消、重启350亿元逆回购等多项重大利好,而股民也对于昨日的市场表现有着诸多积极的期待。然而,A股三大指数尾盘集体跳水的走势却让投资者大跌眼镜。

A股迎利好股民盼大涨

昨日国务院推出一揽子利好,央行重启逆回购以及将取消银行存贷比监管红线等利好消息集中来袭,而收到利好“大礼包”的股民则十分期待A股的大涨。

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存贷比取消集中利好银行业。而受益取消存贷比的银行板块昨日高开2.17%,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个股早盘更是一度冲高逾7%。银行大象起舞也带动三大指数高开,上证综指在一片看多声中高开0.46%,4711.76点的开盘点位更是直接站上了4700点整数关口,而深成指与创业板指也分别高开0.35%和0.6%,市场强势十分明显。

同时,中国政府网在6月24日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意味着中国制造2025正在从一纸规划逐渐进入落实阶段。而这也刺激了昨日智能机器板块在二级市场大涨,智慧松德、智云股份等个股盘中更是一度上冲涨停。而对于央行昨日开展350亿元逆回购操作,宋清辉则认为意在缓解年中资金紧张,能够对股市稳定起到重要作用。

此外,两融余额连续4个交易日下降更是让市场觉得监管层去杠杆的措施正在见效。数据显示,从6月18日至昨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从最初的22730.35亿元降至昨日的22127.26亿元。“随着杠杆的降低,市场的波动幅度也将变小。”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称。

三大指数尾盘齐跳水

然而,股民盼望中的大涨在昨日却迟迟未能出现,等来的反而是尾盘的大幅跳水。

在早盘略显强势后,利好组合的市场效应慢慢退去,银行板块出现高开低走,市场内个股也纷纷出现疲软态势。不过在下午2时之前,大盘依然在4700点处做震荡整理,并未出现任何异常。而从下午2时后开始,A股三大指数突然开始集体跳水,且杀跌幅度越来越大,尾盘虽小幅反弹,但最终跌幅仍较大。

其中,上证综指下跌3.46%,收于4527.78点;深成指下跌3.8%,收于15692.44点;而创业板指的跌幅最大,下跌5.23%,收于3206.38点。最终两市成交约为1.55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约596亿元。

大盘大幅跳水让个股也遭受牵连,最终两市只有361只个股上涨,占个股总数的12.9%,相比之下,跌停股数量则达到了142只。此前利好刺激的银行、智能机器等板块也悉数由涨变跌。

“投资者的恐慌杀跌是尾盘跳水的主要原因。”在宋清辉看来,在证监会刚刚下发28家企业IPO批文的利空影响下,市场本身存在一定的悲观预期。同时前两天的反弹也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因而指数尾盘的跳水引出了更多的杀跌盘。

慢牛基调未变

“尾盘跳水意味着后市可能还有一波调整。”宋清辉如是说。不过,宋清辉认为调整并不影响A股牛市的主基调,而且调整的越充分,后市A股上行的动力越足。

而天信投顾也认为,市场的上行大格局并未被打破,只是趋势的反转尚未来临,因而没有必要过度悲观和惶恐不安。“从更深层的牛市逻辑来看,这是国家战略式牛市,改革牛深入人心且获得监管层认同;而目前国企改革方兴未艾、重要利好接连出台,改革势头强劲,这些均表明大的上涨趋势未变。”广州万隆在研究报告中称。

虽然主基调未变,但是业内人士均认为,市场短期还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从2000点到5100点市场的获利盘丰厚,仅消化这部分资金就需要一定的时间。”上述私募人士称。而天信投顾也表示,市场这几日的反弹,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创业板更是萎靡不振,因而加剧了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恐慌。

而在一家大型券商营业部的投资顾问看来,A股慢牛歇脚的时候,投资者应该规避创业板和次新股,可以适当布局低估值蓝筹板块,以较为保守的投资方式等待A股反弹时间点的来临。

北京商报记者 马元月 董亮/文 韩玮/制表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