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市震荡股民见好就收:揣着赚的钱转到楼市买

陈明

2015年06月26日08:2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文/广州日报记者陈明

  眼下股市正在震荡,楼市则在新政的刺激下开始活泛起来,不少在之前的大牛市中赚了一笔的股民悬崖勒马,见好就收,从股市中抽出资金转投入楼市。据记者在各大楼盘和中介营业部的随机调查,目前相当一部分看房者兜里揣着的,都是之前在股市中赚的钱。

  股市震荡股民见好就收

  昨日上午,在南城西平一家中介公司的营业部,前来咨询房价的张先生选好一套130平方米的大户型后,与业务员一起去现场看房。“如果房子没什么问题,我基本上就确定要买了。”张先生说,他对于房子的一些细节问题不是很在意,在旁的置业顾问笑问张先生:“这笔买房款是不是从股市赚来的?”张先生答:“基本上如此。”

  近来,像张先生这样从股市转战楼市的人不在少数。眼下股市处于震荡期,前一阵子闭着眼睛买股都能大赚的日子已经不再,大多数股民恍然意识到:牛市虽未远去,但股市却已不再是遍地黄金,为此开始“收心”,正好楼市在新政的刺激下又开始活泛起来,于是便把目光和注意力越来越多地投入楼市中来。

  “我觉得在股市里赚得再多,始终只是数字,如果不套现用于别的投资,就只是看得见摸不着的虚钱,终有一天会在熊市里亏出去,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太贪,赶紧把钱弄出来花掉。”张先生称,他炒股已多年,终于在今年赶上了好时候,将年初账户里的50万元抄到了后来的200万元,于是赶紧“悬崖勒马”,将其中的大部分撤出来买房。

  二手房成交量增长较明显

  在第一国际满堂红地产公司工作的业务员夏小姐向记者透露,最近的二手房成交量增长较为明显,较上个月约有10%以上的增长。而前来购买改善型住房的客户基本上都是在股市里玩过的股民,并且多少都有收益,其中有相当一部分购房者愿意一次性付款买房,他们基本都是在股市里“赚了大钱的”。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