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市公司“增持热”继续蔓延

2015年07月08日06:4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增持热”继续蔓延

  在已有三分之一上市公司停牌之时,那些仍在交易的公司继续通过回购、增持等手段,积极维护股价稳定。截至记者发稿,公告增持的公司家数又已超过30家。

  增持大军不断壮大

  保龄宝公告,其实际控制人于7月6日至7日以11.06元的均价增持公司485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31%,并承诺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股份不超800万股,占比不超过总股本的2.17%。

  丹化科技控股股东丹化集团同样于两日内增持公司330.1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42%。公司曾于之前表示,丹化集团拟在未来两年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累计不低于2.5亿元人民币。另外,公司公告,因正在筹划员工持股计划,将于7月8日停牌。

  东百集团控股股东在昨天也已增持179万股,占总股本的0.4%,成交均价为8.81元,并承诺未来六个月内还将累计增持不低于4000万元,不超总股本2%。此外,西王食品控股股东西王集团计划在未来不超过12个月的时间内,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

  华联控股的控股股东华联集团已斥资2001.75万元增持公司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37%。其同时表示,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每股不超过4.71元的价格继续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份的2%,累计投入金额不超过1.08亿元。

  上海凯宝公告,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王国明、财务总监任立旺、董事兼董秘穆竟伟合计增持46万股,占比1.25%。另外,红豆股份、太安堂、隆基股份、华西能源等公司也均获得控股股东或高管的增持。

  计划施行刻不容缓

  还有多家公司今日推出了回购和增持计划,且手笔颇大。其中,江南嘉捷将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5.17元/股,总额不超过1.52亿元,预计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约2.5%。吉林敖东第一大股东金诚公司表示,7月8日起的1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1亿元人民币增持公司股份。千金药业控股股东将在未来6月内拟增持不低于5000万元;太原刚玉控股股东计划未来三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

  而一些昨天刚刚公布增持计划的公司,在当天即实施了增持行动。

  刚刚于7日推出股东增持计划的巢东股份,其股东新力投资当天即展开行动,以14.76元/股的均价增持公司566.7万股,占总股本的2.34%。云南城投控股股东省城投集团斥资1亿多元增持公司1718万股,占总股本的1.6%,且表示在未来2个月内拟增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永清环保在6日增持0.8354%之后,7日再次增持,两日之内增持总共1.0850%。

  更有公司在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已完成预计一年的增持计划。7月7日,康达尔的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季圣智大举投入8089.63万元增持公司股份536.8万股,占股份总额的1.37%,增持均价为15.07元。截至2015年7月7日,季圣智持有公司股份1.17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99%。此前,其曾宣布自6月16日起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1.81%公司股份的增持计划,随即于6月中旬增持了0.44%,如此季圣智已经实施完毕增持计划。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