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半年11家上市券商净利450亿元 同比大增450%

2015年07月08日06:4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半年11家上市券商净利450亿元同比大增450%

  A股跌宕起伏,上市券商6月份的业绩快报也相继发出,面对阴霾的6月,券商将会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

  截至7月7日,已有11家上市券商公布了6月份业绩快报。《证券日报》记者据券商公开信息统计,11家上市券商6月份共实现营业收入225.35亿元,实现净利润114.1亿元,有5家上市券商实现营收、净利环比双增长。目前来看,华泰证券净利20.02亿元居首,净利环比增幅最大的是西南证券,达93.95%。

  11家上市券商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450亿元,同比大增450%。

  西南证券6月份净利

  环比大增93.95%

  具体来看,11家上市券商6月份营业收入环比增幅排在前三位的依次是华泰证券、西南证券、广发证券,营收分别为14.07亿元、38.04亿元、48.76亿元,环比增长60.81%、46.21%、27.12%。同时,西南证券、华泰证券、太平洋证券6月份净利润环比增长93.95%、87.69%、25.93%排在净利增幅前三位。

  与此同时,6月份,11家上市券商中,仅有东兴证券营收、净利环比双降,分别降低3.6%、31.35%。

  11家上市券商中,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6月份净利润分列前三位,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0.02亿元、20.01亿元、18.95亿元。同时,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券商还有广发证券16.57亿元、东方证券11.21亿元、光大证券11.18亿元。

  此外,国海证券近日也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国海证券2015年上半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8151万元至112151万元,同比增长341.95%至358.29%,基本每股收益为0.47元至0.49元。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券商股仅国海证券收涨,涨幅为0.28%。

  国海证券表示,2015年上半年,证券市场活跃,沪深两市指数持续攀升,交易量放大。在此市场行情下,公司围绕经营目标,把握市场机遇,推进传统业务转型和创新业务发展。2015年上半年,公司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证券自营业务收入均实现大幅增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加,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11家上市券商上半年净利

  同比增幅均超200%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券商月报数据计算得知,11家上市券商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06.67亿元,同比增长247.37%;实现净利润449.69亿元,同比增长450.1%。国信证券以83.87亿元净利润暂居首位。

  从《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券商月报统计的数据来看,2015年上半年11家上市券商净利润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其中国信证券实现净利润83.87亿元,同比增长460.66%;海通证券实现净利润82.66亿元,同比增长187.25%;广发证券实现净利润71.95亿元,同比增长329.56%。

  与上年同期相比,11家上市券商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100%,9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200%。值得一提的是,同比增幅数据最为亮眼的光大证券与西部证券,其中,为光大证券2015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2.69亿元,同比增长1020.26%,增长逾10倍;西部证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07亿元,同比增长889.47%。

  中银国际分析师魏涛认为,券商板块的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2015年市盈率15倍左右。7月份的创新大会相关业务发展政策落地后,前期市场担忧的“券商牌照全面开放”等负面预期将有望缓解,加上下半年深港通、注册制、资产证券化等行业利好因素陆续落地或推进,券商板块将迎来新一轮反弹机会。

  此外,对于券商未来的发展,华融证券分析师赵莎莎表示,从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和国家产业的角度看,3至5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金融改革将为券商提供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新三板、场外市场、创新式衍生品、结构化产品等等,都将为券商提供非常好的发展机遇。而在市场环境整体转好的基础下,券商ROE有望整体步入上升新周期。在诸多利好消息的推动下,证券行业板块正在走出强势反弹的行情。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