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三板上半年累计交易额破1000亿元

2015年07月08日06:4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上半年累计交易额破1000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昨日发布《NEEQ·2015年上半年市场快报》,今年上半年新三板股票成交金额已累计达1062.49亿元,而去年全年仅130多亿元。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新三板企业完成742次定增,募集资金317.47亿元,是去年全年的2倍多。

  截至6月30日,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达到2637家,其中股本在1000万股-5000万股之间的企业有1568家,占所有挂牌公司的59.46%;股东人数在3名-50名之间的有1045家,占所有挂牌公司的68.98%。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新三板定增正在提速,上周(6月29日-7月3日),新三板市场共完成96次股票发行,融资合计30.83亿元。从发行目的来看上周有28次发行用于做市商获取做市股票,15次发行用于股权激励,53次发行用于经营性融资。从认购人分类来看,外部投资者和原始股东分别占比78.39%和21.61%;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分别占比72.71%和27.29%。今年以来共有652家挂牌公司完成799次股票发行,发行68.24亿股,融资334.05亿元(其中挂牌同时发行86次,发行6.54亿股,融资37.36亿元).

  上周3家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1家公司披露收购报告书。风华环保等3家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交易金额7316万元,其中2家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构成重大资产重组,1家为现金购买资产。视威科技披露收购报告书,收购人以协议转让方式收购,交易金额1809万元。今年以来已有28家挂牌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35家挂牌公司披露收购报告书。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