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齐鲁证券拟更名为中泰证券 改制更名后上市再迈一步

2015年08月20日08:2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齐鲁证券拟更名为中泰证券 改制更名后上市再迈一步

  8月19日,山东济南,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召开。这标志着其前身齐鲁证券,在实现了全国布局、并迈入一线券商行列后,将摘掉“齐鲁”这一具有地域色彩的帽子,以此宣示其作为全国性综合类券商的地位。

  公司董事长李玮表示,改制更名标志着公司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并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启动二次创业,打造齐鲁证券升级版,建设一流券商,努力将公司建设成为资本充足、业务完备、创新力强、管理高效、内控严密的国内一流现代金融企业。

  资料显示,中泰证券前身齐鲁证券,成立于 2001年,经过十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一家全国性综合类券商。目前,公司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设有230家证券营业部、30家分公司;从业务范畴上来看,其拥有证券行业全业务牌照,控股鲁证期货、鲁证创投、齐鲁国际、齐鲁资管,参股万家基金、齐鲁股交中心,形成了集证券、基金、期货、直投为一体的综合性证券控股集团。

  从综合实力上来看,公司也已进入一线券商行列。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度和2014年度证券公司总资产排名中,齐鲁证券分别列115家证券公司和119家证券公司中的第15位和第14位,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均排名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更名中,公司组织形式由此前的“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人士分析,这预示着中泰证券或将在资本市场有所作为。另据悉,公司正在进行增资,注册资本金将增加到63亿元。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利润52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并再次晋升AA级券商行列,成为今年国内27家AA级券商之一。

(责编:吕骞、李彤)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