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商务部: 不排除个别月出口仍负增长

孙韶华

2015年08月20日08: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 不排除个别月出口仍负增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我国外贸形势比预计的更加复杂严峻,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同期基数较高和部分月份异常增长的因素,不排除今后个别月份的出口仍然出现负增长。不过全年出口仍然还是有希望实现正增长。

  海关数据显示,7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12万亿元,下降8.8%。其中,出口1.19万亿元,下降8.9%;进口9302亿元,下降8.6%。

  沈丹阳指出,7月份的出口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的原因,除了国际市场需求低迷,国内生产要素成本持续上升,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比较长时间的升值,以及产业和订单转移等因素叠加的作用影响之外,有一个特殊的原因,就是去年同期有些异常增长垫高了基数。如果剔除这个因素,7月当月出口回落的幅度处于正常波动范围。

  “7月份的进出口仍然可以看到还有不少亮点”,沈丹阳说,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区域布局结构等都在优化中。还有民营企业进出口比重仍然在进一步提升,占外贸总值已经达到36.2%,同比增长2.1%。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