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国继续成为巴西农产品最大买家

陈威华 赵焱

2015年08月20日08: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继续成为巴西农产品最大买家

  巴西农业外贸统计部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中国继续成为巴西农产品的最大出口目的地,进口额达到29.2亿美元,占当月巴西农产品出口总额的32.1%。

  数字显示,大豆依然是巴西输华的主要农产品,总金额达到24.7亿美元;其次是木材和纸浆,达到1.85亿美元;排第三位的是肉类,其中鸡肉为6851万美元,牛肉为5727万美元,猪肉为61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购买巴西农产品的总金额增长19.2%,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对巴西大豆的需求仍在增长,同时中国对巴西牛肉解禁也有利于巴西肉类制品扩大出口。

  截至今年7月,中国以总进口额146.7亿美元成为巴西农产品最大买家,排在第二位的是美国,总进口额37.2亿美元。荷兰、德国和俄罗斯也是巴西农产品的重要买家,分列第三、四和五位。(陈威华 赵焱)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