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軍:鮑爾默玩太極迎戰庫克 靜待蘋果滑鐵盧【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蔡軍:鮑爾默玩太極迎戰庫克 靜待蘋果滑鐵盧【2】

2012年11月06日08:01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蘋果再度咄咄逼人,恢復雄風,微軟乏善可陳。三十年前就是80年代初的局面再度出現,隻不過喬幫主已經駕鶴西去,蓋茨已經退隱江湖。兩大掌門已經換成庫克和鮑爾默。

  但是兩大門派武功套路一點沒有改變,蘋果依然獨來獨往,一直走在技術最前面,對失敗絕不寬容。蘋果第三季度的平板電腦出貨量僅僅為1400萬台,較上年同比下滑64%。庫克手起刀落,零售部門主管布羅維特、iPhone軟件業務主管福斯特爾兩員大將被解職。

  而微軟的鮑爾默一直不急不躁,微軟對外廣結盟友,對內大封諸侯,有100個副總裁,微軟近年來一直落后於蘋果,也沒見鮑爾默斬了哪個大將。

  對外方面,諾基亞一直是微軟盟友,連戰連敗,市場很多人紛紛建言,微軟索性滅了諾基亞,強行收購,但微軟一直沒有出手。

  還有消息說,在移動互聯網的趨勢下,微軟必定出自己的品牌手機。諾基亞CEO連忙澄清:“沒有跡象表明微軟會自己做手機”,到現在微軟手機也沒有出來。倒是微軟的手機操作系統WP8被三星接納,第一款微軟手機是三星的,微軟的盟友更多了。

  上周,微軟在美國舊金山發布WP8,並公布多款WP8智能手機在美國的上市日期,涉及諾基亞、三星等公司的多個產品。自己開發布會,推介別的公司產品,微軟真是用心良苦。

  蘋果公司技術上一騎絕塵,風光時無人可敵,但是一旦失去技術優勢。就會陷入滑鐵盧困境,就像世界名將拿破倫猛虎斗不過群狼,最后被聯軍打敗。如今,蘋果第三季度的平板電腦出貨量較上年同比下滑64%。智能手機也被三星超過,困局初現。

  再拿不出招數,鮑爾默就會出招了。鮑爾默就會召開武林大會,聯合各路高手,共討蘋果,重復上演80年代圍剿蘋果的大戲。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