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軍:鮑爾默玩太極迎戰庫克 靜待蘋果滑鐵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蔡軍:鮑爾默玩太極迎戰庫克 靜待蘋果滑鐵盧

2012年11月06日08:01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中廣網北京11月5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經濟之聲評論員蔡軍今天點評的題目是:鮑爾默玩太極迎戰庫克,靜等蘋果滑鐵盧。

  蔡軍:日前,微軟公司CEO鮑爾默接受了華爾街日報採訪,他表示更喜歡微軟的商業模式。蘋果雖然同時控制著硬件和軟件,這並不能為公司帶來更多的用戶。鮑爾默說了這樣一句話。“蘋果每款產品進入的市場隻能拿下很小的市場份額,相信不久之后蘋果會在平板電腦市場遭遇滑鐵盧。”

  一語道破微軟天機,滑鐵盧戰役中,世界名將拿破倫猛虎斗不過群狼,最后被聯軍打敗,為什麼蘋果會遭遇滑鐵盧呢?

  這裡先賣個關子,先從微軟與蘋果前傳說起,這一對可說是世紀冤家,兩大公司就象江湖中的兩大幫派,從80年代一直到現在大戰了30年。論當年武功,蘋果遠勝微軟。有人評論說,微軟到90年初推出windows還不如蘋果80年代初的圖形界面好。

  但是最后稱霸武林的恰恰是微軟的蓋茨,而蘋果的喬幫主反而被逐出蘋果,其中的奧秘就在於微軟的太極神功,微軟雖然當年操作系統不如蘋果,但是避實就虛,和各大硬件廠商去聯合。而蘋果是獨來獨往,最后猛虎斗不過群狼。蘋果市場越來越小,最后差點倒閉。而所有的計算機硬件廠商,血拼一場,反而錢都被微軟賺,大家戲言都在為微軟打工。

  但事情沒有結束,喬幫主出走天涯,面壁十年,練就絕世武功,王者歸來,蘋果用Iphone把智能手機市場殺得哀鴻遍野,黑莓瀕臨倒閉,諾基亞連連裁員。用iPad威脅了個人電腦的生存,連個人電腦的老大惠普公司都一度打算放棄硬件。

  去年蘋果iPhone 4S手機發布,個人語音助理Siri引起轟動。Siri最了不起的是人工智能,已經和人們科幻電影中的人機對話差不多了。可以開啟一個新的時代。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