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推2770億逆回購 應對年內最高到期洪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行推2770億逆回購 應對年內最高到期洪峰

高晨

2012年11月07日09:0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央行昨天發布公告稱,其通過逆回購向市場注入資金2770億元,其中7天期1660億元,中標利率為3.35%﹔28天期1110億,中標利率為3.60%。

  這一逆回購操作旨在對沖本周即將迎來的逆回購到期年內“洪峰”。據Wind資訊統計,本周將有5330億元逆回購到期,是今年逆回購到期量最高的一周。

  中央財經大學中國銀行業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此次逆回購是為了平滑逆回購到期壓力,央行短期內可能繼續開展較大規模的逆回購操作,以合理調節未來到期逆回購的期限分布。但鑒於逆回購到期量較大,且短期資金面相對寬鬆,預計全周出現淨回籠的可能性仍然很大。(記者高晨)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