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決定對原產於美歐韓多晶硅發起追溯征稅調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決定對原產於美歐韓多晶硅發起追溯征稅調查

2012年11月27日11:0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 26日,商務部發布2012年第84號公告,決定自即日起對原產於美國、歐盟、韓國的進口太陽能級多晶硅發起追溯征稅調查。

據悉,此項調查是商務部應國內產業申請發起的。國內申請企業主張,自商務部對美國、歐盟、韓國進口太陽能級多晶硅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以來,上述國家和地區的多晶硅生產商和出口商在短期內大量突擊對中國出口,這種不公平貿易行為導致中國國內產業陷入困境,嚴重影響到即將實施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的救濟效果。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傾銷條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反補貼條例》的規定,商務部決定對自上述國家和地區進口的太陽能級多晶硅發起追溯征稅調查,並將根據調查結果決定是否追溯征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