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介費鏈家麥田互毆 房產中介為何群毆頻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為中介費鏈家麥田互毆 房產中介為何群毆頻頻?

上午出庭受審的三名被告人,分別是北京麥田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的區域經理雷某、北京鏈家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區域經理於某,以及北京麥田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富力城地區店A組經理張某。
2013年01月10日18:25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房產中介為何群毆頻頻?

  鏈家麥田互毆 三經理受審 此現象頻發反映行業競爭慘烈

  張玉軍/攝

  為爭搶客源,鏈家和麥田兩家中介公司的幾十名工作人員,在門店外大打出手,混亂的場面致使兩方多名員工流血受傷。今天(1月10日)上午,參與該起事件的鏈家和麥田門店的三名負責人,因涉嫌聚眾斗毆罪在朝陽法院受審,法院當庭分別對雷某、於某、張某以聚眾斗毆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4個月至一年緩刑不等。參加斗毆的另外20名中介員工之前被勞動教養一年。

  兩家中介幾十人互毆

  鏈家地產和麥田地產在朝陽區雙井橋旁的富力城邊有多個店鋪,位於富力城D區的一家鏈家地產門店和麥田地產門店相鄰,處於直接競爭關系。

  2012年8月18日,這家鏈家地產門店業務員在富力城內接待了一名欲租的客戶,雙方因價格問題沒有談妥。緊接著旁邊麥田地產的業務員接待了這名客戶,並打電話給主,將雙方約至麥田地產門口。

  鏈家業務員得知此事后,匯報給了店長。鏈家店長遂帶領兩名經紀人一同前往麥田地產欲找客戶和業主理論,期間發生了肢體沖突。

  鏈家店長后打電話通知了富力城區區域經理於某,於某趕至麥田門店。期間,鏈家地產周邊門店也有人員陸續到現場聚集。眼見門外人越聚越多,麥田區域經理雷某開始指揮店內人員打電話給周邊麥田店叫人。

  雷某還親自給C區店長打電話稱“剛才跟鏈家的人動手了,現在店裡人少,趕緊過來”,並給CBD總部公寓店店長打電話,讓其帶人來。麥田D區店組長張某也打電話給外出的店員稱:“跟鏈家的人動手了,店裡人少,快回來。”

  沒用多長時間,麥田門店外就聚集了超過20名鏈家和麥田的中介人員。隨后發生了群毆事件。

  上午出庭受審的三名被告人,分別是北京麥田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的區域經理雷某、北京鏈家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區域經理於某,以及北京麥田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富力城地區店A組經理張某。檢方以涉嫌聚眾斗毆罪對三人提起公訴。

  斗毆僅為2000元中介費

  幾十名房屋中介員工大打出手,造成多人受傷流血的場面,被路人拍下傳到網上,曾經創下很高的點擊率。然而這樣兩家房屋中介如此大動干戈的原因,竟是為了2000元中介費。

  據鏈家區域經理於某交代,有客戶在他們公司看中了一套月租金7000余元的房子,按照行規租房者應該付給中介公司一個月的租金作為中介費,但是客戶不同意,隻願意支付2000元,於是雙方未能成交。客戶后來又去了旁邊的麥田公司,發現同樣的一套房麥田也可以租,而且可以將中介費降到2000元,於是便同意與麥田簽合同。

  “我們店長說這便宜能讓別人撿嗎?實在不行申請一下把這單生意做了吧,不然經紀人白辛苦了。后來,租客、業主都同意來我們公司,但是對方卻不讓客戶走,於是我們就去跟對方理論。”

  於某稱,事發后,鏈家所有參與打架斗毆的人員均被公司開除。

  對於麥田“搶”客戶說法,麥田公司的區域經理雷某則稱:“客戶大概是覺得鏈家那邊中介費收得高了,所以主動上門來問我們能不能以他的理想價格成交,我們同意了。所以並不是我們上門去搶人。”

(責任編輯:達昱岐、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