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婦聯去年帶動300多萬婦女實現居家靈活就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全國婦聯去年帶動300多萬婦女實現居家靈活就業

李菲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10日說,2012年全國婦聯依托全國1000多個婦女手工編織合作社,帶動300多萬婦女實現居家靈活就業。
2013年01月10日18:5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10日說,2012年全國婦聯依托全國1000多個婦女手工編織合作社,帶動300多萬婦女實現居家靈活就業。

  據介紹,手工編織具有投資少、風險小、綠色環保、工作地點和就業方式靈活、可以在不離鄉不離土、不出門不出戶的條件下實現就業,成為下崗失業失地婦女特別是殘疾婦女、貧困婦女和農村富余婦女勞動力實現就業的最好選擇。

  據全國婦聯調查及各地不完全統計,全國5萬多個鄉鎮中,有上千萬婦女從事手工編織業。僅陝西省就組建有600多個專業合作社、協會,有4萬多正式會員,帶動了10多萬婦女參與從業。

  “就業是民生之本,創業是就業之源。”宋秀岩在此間召開的全國婦聯十屆五次執委會議上說,2012年,全國婦聯多措並舉統籌推進城鄉婦女發展,多渠道幫助婦女創業就業。

  依托2200多個縣級以上巾幗家政服務機構,全年安置78萬婦女就業﹔扶持創建各級巾幗現代農業科技示范基地1.1萬多個﹔全年培訓巾幗科技致富帶頭人11.8萬人,輻射帶動800多萬農村婦女就地創業就業。

  此外,深化女大學生創業扶持行動,依托全國8100個女大學生創業實踐基地,全年為女大學生提供實習崗位16萬個,幫助26萬女大學生實現創業就業。

(責任編輯:達昱岐、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