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帶薪休假制度有望依法提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今年帶薪休假制度有望依法提速

錢春弦

隨著國民旅游休閑綱要即將出台和旅游法的立法進程加快,各界高度關注的帶薪休假制度落實有望在2013年進入依法提速的階段。全國旅游行業從現在起就要超前謀劃,做好貫徹實施《旅游法》的各項准備工作,緊緊抓住《旅游法》出台的歷史機遇,全面推進依法治旅。
2013年01月10日20:4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隨著國民旅游休閑綱要即將出台和旅游法的立法進程加快,各界高度關注的帶薪休假制度落實有望在2013年進入依法提速的階段。

  國家旅游局局長邵琪偉10日在2013年全國旅游工作會議上說,《國民旅游休閑綱要(2013-2020年)》即將頒布實施,今年將全面貫徹落實國民旅游休閑綱要,努力擴大旅游消費,提高旅游消費在城鄉居民消費中的比重。全國旅游工作將把貫徹落實國民旅游休閑綱要作為擴大旅游消費的重要抓手,抓住契機推動帶薪休假制度落實。推動有條件的地方制定鼓勵居民旅游休閑消費的政策措施,積極推進和引導旅游休閑基礎設施建設。加快發展一批大眾化旅游產品,吸引更多群眾參加到旅游活動中來。

  邵琪偉表示,2013年我國旅游業發展將迎來一個重要歷史機遇。按照全國人大旅游立法工作進度,預計今年《旅游法》有望審議通過。推動《旅游法》的出台,是幾代旅游工作者不懈努力的目標,將標志著旅游業邁上一個新台階,從而為從根本上解決包括帶薪休假等長期制約旅游業發展的矛盾、問題,推動我國旅游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法律保障。

  邵琪偉強調說,制定《旅游法》是一個十分艱苦的過程,將來貫徹實施《旅游法》更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全國旅游行業從現在起就要超前謀劃,做好貫徹實施《旅游法》的各項准備工作,緊緊抓住《旅游法》出台的歷史機遇,全面推進依法治旅。

(責任編輯:達昱岐、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