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房嫂”否認擁有16套房 稱社會仇官仇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福建“房嫂”否認擁有16套房 稱社會仇官仇富

柴華 葛朝興

2013年01月15日09:3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近來頻頻被網友曝出的"房叔"、"房妹"、"表叔"等人物,越來越讓我們感覺,網絡反腐已經成為反腐的一個新渠道。近日,網上又有人爆料了,這次實名舉報的是証監會福建監管局原副局長田荔琴,說她一家擁有16套房產,與收入嚴重不符。不過這次,舉報原因是鄰裡糾紛,而線索竟然來自"街談巷議",不能不算是一奇事。

  家住福建的旅美僑胞陳秀萍日前在多家網站上發帖,實名舉報福建証監局原副局長田荔琴及其家人名下擁有16處房產,市值超過5000萬元。在陳秀萍眼中,田荔琴堪稱"福州最牛副局長",是"福建房嫂",因為就她掌握的証據,"一個普通國家公務員家庭,何來如此巨額財產"?

  在舉報的貼子裡,陳秀萍詳細列舉出了她掌握的田家房產情況,共計16處房產裡,包括福州15套,上海一套。其中,田荔琴本人名下3套,與丈夫共有3套,丈夫名下3套,兒子名下7套,另有資產不詳。帖子裡甚至詳細列出了16套房子的具體地址、門牌號、產權人。顯然,這次的舉報必定是經過了深入准備,以求一擊即中的。

  不過,當事的另一方田荔琴可不是這麼說的。去年,她已經從福建証監局副局長的位置上退休。在媒體採訪中,她表示一看到網貼后,她就立即向組織做了口頭匯報,也提供了書面匯報解釋自己的房產情況。這16套房子中,的確有房產是她的,不過目前她名下隻有一套房產:

  田荔琴:像我這個國家的人,看組織上怎麼回應,讓我個人回應沒有意義,沒說服力,這樣說明情況該調查該配合我積極配合,我名下之前一套,我想這個才是我的一塊,這個不以我說為准,去找組織上要材料。

  如果田荔琴一家真的只是普通公務員家庭,這樣的房產規模如果屬實,的確駭人聽聞。不過由福建當地媒體報道稱,田荔琴的丈夫曾經是利嘉集團的副總裁,事情要比看上去復雜一些,因為被舉報的房產多數都在丈夫與兒子名下。而陳秀萍在帖子裡還說了,這16套房子中的5套目前已經"對外宣稱轉賣,實質是剛剛過戶至其親戚名下,而且沒有往來現金體現"。

  這樣不斷演進的房產關系,使得"房嫂"一事更加奪人眼球,而作為當事的監管單位,福建証監局也表態,目前証監會已經介入調查此事。

  福建証監局辦公室主任林興:正在核查,目前還沒有新的情況。

  田荔琴對媒體說,"現在仇官仇富太嚴重了,不是所有買房的都是貪污腐敗"。不過陳秀萍卻異常堅定,表示如果紀檢部門聯系她,她會提交實名書面舉報材料。事實最終是怎樣?我們隻有等待有關部門調查的結果了。不過有趣的是,這樣詳細的舉報背后卻不是常見的金錢或者男女關系,而是因為一個再尋常不過的鄰裡糾紛:

  陳秀萍:我做了這個水槽,跟她一點點都沒關系,她叫我們拆,說我們是違規的。你這個水直接從我的窗戶中間下大雨,就直接往我家裡灌,她一直沒完沒了的來麻煩我們,我是被她真的吵得沒辦法了。

(責任編輯:郝帥、彭亮)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