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鐵路春運出現“白菜價” 74.5元就能上北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武漢鐵路春運出現“白菜價” 74.5元就能上北京

2013年01月15日09:15        手機看新聞

武漢鐵路春運出現“白菜價”74.5元就能上北京

在武昌火車站,一位農民工朋友手裡拿著“福”字排隊乘車。記者金思柳 攝

  74塊5就能上北京 62塊5還能下溫州

  每年春運最引人注目的是鐵路。武漢鐵路局昨介紹,安排直通臨客運行線154對,最亮眼的是,除了在既有線路上增開臨客外,還用動車組增開新線路,首次開行動車組“直飆”杭州、寧波。

  進京最低票價74.5元

  去年底,京廣高鐵開通后,武漢去北京高鐵日發17對,南下廣州日發33對,春運期間,高鐵還要增加。

  記者發現,今年春運期間,京廣鐵路保持既有普客數量,也新增臨客,共有21趟車,剩余票額充足,旅客選擇很多。

  以武漢到北京方向為例,節前春運,新增漢口—北京L418次、漢口—北京西L20次,運行時間17—18個小時,全列硬座,全程票價僅74.5元,沿途停靠河南、河北省各城市,方便農民工返鄉。

  此外,春運期間,京廣、鄭西等高鐵實行高峰運行圖。春節期間(除夕和正月初一、初二),臨時停運部分高鐵直通旅客列車,具體停運車次以調度命令執行。

  川渝線票源不太緊

  前幾年春運,節前,武漢始發列車最為緊俏是四川、重慶方向,大批在廣州、浙江打工的川渝農民工在武漢中轉回家。當時,鐵路增開臨客十分困難。

  隨著漢宜客專、宜萬鐵路開通,武漢西進線路運能大幅提升。今年春運,武漢三大火車站開往川渝列車達27趟。增開武昌—重慶L1036次,運行時間20小時15分,比日常列車慢5個小時,票價十分低廉,硬座74.5元。漢口—成都東 L1033次,運行時間19小時37分,硬座91.5元。

  8個半小時抵杭州

  春運臨客中,最為亮眼的是江蘇、浙江方向臨客。

  在春運中,首次用動車組開通新線路。漢口—寧波D3058次,通過合武、合寧、滬寧、滬甬客運專線運行,下午1點40分開,晚上11點49分到寧波,運行時間10小時09分,與既有直達列車一樣,隻售二等座,票價為360.5元﹔停點有鬆江、嘉興、海寧、杭州、紹興,其中部分站點是以往圖定列車沒有的。

  增開武昌—杭州Z145次,僅停靠金華,運行時間8小時51分,下午1點23分發車,晚上10點14分到﹔增開漢口—杭州南L832次,硬座票價82.5元。

  在溫州方向,每天也有2對臨客,安排座位車廂,硬座票價62.5元,軟座票價112.5元。

  在江蘇、上海方面,動車組增至20趟,武漢—南京—上海D664次(5點54分開)、D654次(10點43分開)、D658次(晚5點13分開),為此,武漢火車站破例提前5點開門。記者左洋

(來源:武漢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