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蔬菜價格漲勢已趨緩 晒菜價防止借機漲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蔬菜價格漲勢已趨緩 晒菜價防止借機漲價

2013年01月14日08:0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1月13日,朝陽區延靜裡新發地“晒價”直營菜店的LED屏。本報記者范繼文攝

  昨天,市價格監測中心掌握的相關數據顯示,本市蔬菜價格漲勢已經趨緩,25種主要蔬菜已由去年12月下旬價格漲幅6.12%下降至2.36%,部分蔬菜已經低於去年同期水平。

  相關部門加強巡查

  發改委、市農委、市商務委等相關部門密切關注市場動態,採取擴大蔬菜種植面積、提高自給率,加大市場儲備等措施,同時創新直營直供、車載車售、場店對接等蔬菜零售模式。

  市各級價格管理部門也加大了對市場的監管力度,防止有人利用捏造散布漲價信息等手段操縱價格。

  隨著近期天氣轉好和政府調控措施逐步落實,蔬菜供應量增加,1月12日8家批發市場25種蔬菜上市交易量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蔬菜價格漲勢趨緩。

  晒價防止借機漲價

  昨天上午10點左右,在朝陽區延靜裡剛剛開業一個月的新發地便民市場內,記者看到前來買“廉價菜”的市民絡繹不絕。

  由於是新發地直營,減少了中間環節,菜價比周邊各類菜店都要便宜,很多市民坐車到這裡來買菜。有市民說,“白蘿卜農貿市場賣兩塊,這裡賣一塊六毛八,還是便宜”。

  市價格監測中心在店內設立了一塊LED屏幕,每天發布十種本季常見蔬菜的均價。這是市價格監測中心的一項新舉措,在零售市場上即時公布蔬菜均價在本市尚屬首次。今年還將陸續推出10家類似的“晒價”菜店,將集中在城六區,具體地點正在調研洽談當中。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