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為“速成雞”事件道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肯德基為“速成雞”事件道歉

2013年01月11日09:09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承諾改進供應體系,主動及時通報自檢問題

  “速成雞”事件的效應在擁有肯德基的百勝餐飲集團業績立即有所體現。記者昨天獲悉,百勝方面預計去年第四季度的中國業務同店銷售額將下跌6%,而此前隻預計下跌4%。不過,借此危機,百勝餐飲集團中國事業部決定對其供應體系進行新一輪改革,以提高該公司對食品安全管控能力。

  昨天,就“速成雞”事件,百勝餐飲集團中國事業部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蘇敬軾代表百勝集團,發布《致廣大消費者的公開信》,對“速成雞”事件中出現的各種不足公開致歉,並作出4大承諾。

  “近期中國百勝雞肉原料供應的一系列事件給大家帶來了困擾和影響。”蘇敬軾在公開信中表示,“現在看來,無論是企業自檢流程可操作性欠佳、公司內部溝通不到位、供應商調整速度不夠迅速、檢測結果沒有主動通報政府、個別員工的不妥言論,還是不夠快速透明的外部溝通,都有不足之處令人遺憾,我謹代表中國百勝向大家誠摯道歉。”

  據介紹,百勝餐飲集團今后將繼續在政府的監管措施之外,增加供應商對百勝供貨的檢測要求,改進對供應商抽樣復檢的方式,提前在供應商出貨前完成,避免問題產品進入百勝物流體系。同時加強與政府主管部門的溝通,主動及時通報企業自檢發現的問題,供政府監督管理。

  對於原料供應,百勝餐飲表示,將提高供應商對食品安全管控能力的要求,嚴格審核現有供應商的資質,加快供應商隊伍的優勝劣汰進程。並將扶植雞肉供應商採用先進養殖方法和管理模式。記者/歐志葵

(來源:南方日報)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