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坑爹假期”安排遭吐槽 網友直呼休不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013年“坑爹假期”安排遭吐槽 網友直呼休不起

2013年01月11日08: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史上最長工作周”將結束 節假日安排呼喚更人性化]

  中新網北京1月11日電(記者 馬學玲)連上8天班,被稱為“史上最長工作周”今日將結束。然而,網友的“吐槽”並沒有就此止步,因為在接下來的這一年中,還有多個因“挪假”產生的超長工作周。對此,專家表示,節假日安排要以人為本,應該更加人性化,“質”“量”並重。

  “坑爹假期”安排遭吐槽 網友直呼“休不起”

  “連著上8天班,真像是八年抗戰啊,終於快要結束了,傷不起啊傷不起!我不想我不想不想上班!我要回家補覺,睡到天昏地暗!”在一家網站就職的彭小姐昨晚將自己的網絡簽名改成這樣。“真不知道誰想出來的這招,我真心覺得hold不住了。”她對記者說。

  hold不住的不止彭小姐一人。“上了七天班,還在星期四,好在明天周五了。今年的假期都怎麼安排的啊!什麼叫科學合理!什麼叫人性化啊!好好放假不行麼?!”“把假期做如此機械呆板的調整,正是天大的滑稽啊!”面對元旦小長假過后的這個“史上最長工作周”,眾網友紛紛抱怨。今日雖迎來“解放”,然網友的吐槽並沒有就此止步,微博上名為“坑爹假期”的相關話題中,很多網友表達了更深遠的憂慮:“八天工作日快結束了!你還撐得住麼?別急,后面的放假安排更坑爹!你還期待假期嗎?”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公布的2013年放假時間安排表,,元旦后連上8天班只是開始,因為春節假期后又要連上7天班,清明過后連上6天,連上7天班才能過“五一”,連上7天班才能過端午。到了9月末還要連上6天,歇1天,再接著上2天班,才能盼來國慶假期。全年29天假期中,有18天假期是從周末“挪假”。面對這種假期安排,眾多網友直呼“休不起”。

  一項2068人參加的調查顯示,73.4%的受訪者對2013年放假安排“不滿意”。對於將周六、周日挪到法定假日中來放假的“挪假”做法,60.5%的人認為會“造成節前或節后過度疲勞”,57.5%的人表示“全民集中休假出行容易造成擁堵”,45.6%的人感覺會“打亂正常的工作學習安排”。

  對此,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近10年的楚先生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指出,這個放假安排確實不盡合理,不夠人性化。

  中國政法大學社會法研究所副主任金英杰教授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則認為,不能簡單說合理與否,因為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中,人們的需求各不相同,制定政策往往眾口難調,部分人可能確實需要甚至喜歡挪出來的長假。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