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景源:今年“雙穩”目標將順利完成 明年增速不必太快--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姚景源:今年“雙穩”目標將順利完成 明年增速不必太快

2012年12月12日15:44        手機看新聞

  新華財經北京12月12日電(汪文品)國務院參事、國家統計局原總經濟師姚景源12日表示,2012年中國經濟最重要的兩項任務“穩增長”和“穩物價”目標將順利完成,明年的經濟增長速度不必太快,重點應該放在增長的質量和效率上。

  姚景源在中國新聞社舉辦的“2012年度經濟形勢分析會”上表示,目前已經基本可以確定,年初制定的7.5%的經濟增長目標和4%的CPI增幅目標完全可以實現。

  “我國全年經濟增長將在7.5%的原定目標以上,在今年全球經濟如此不景氣的大環境下,這樣的成績來之不易。”姚景源表示。

  對於明年的經濟發展形勢,姚景源認為,明年我國面臨的外部環境會比今年好一些,但不會有大幅好轉,國內外環境均面臨眾多不確定因素。

  姚景源表示,明年的經濟增長速度不必太快,重點還是要放在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率上。要為改革、轉變經濟增長方式和經濟結構調整預留空間。同時,要堅持改革,堅持開放。

(來源:新華財經)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