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省區11月CPI數據出爐 10省區漲幅高於全國水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15省區11月CPI數據出爐 10省區漲幅高於全國水平

2012年12月12日11:37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12日訊(記者宋雅靜)截至12月12日,全國已有15個省(區、市)公布了2012年11月份CPI數據,11月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2.0%,現已公布的有10個省區的CPI漲幅高於全國水平。其中,北京和新疆CPI同比漲幅最高,為3.2%,湖南最低僅為1.1%。因時值年末,季節因素加重,導致多省區鮮菜、衣著價格明顯上漲。

  15省區11月CPI 北京新疆並列最高

  中國經濟網地方頻道統計發現,截至12月12日,北京、新疆、深圳、陝西、遼寧、江西、河南、江蘇、浙江、廣東、雲南、安徽、湖南、湖北、寧夏這15個省區公布了2012年11月份CPI數據。在這15個省(區、市)中,北京和新疆兩地同比漲幅最高,為3.2%。遼寧和寧夏並列位居第二,為2.6%。湖南同比漲幅僅1.1%,位居榜末。

  

  暫有10個省區超全國CPI漲幅水平

  10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2.0%。中國經濟網地方頻道統計后獲悉,截止12日為止,北京、新疆、遼寧、寧夏、江西、深圳、湖北、廣東、江蘇、陝西這10個省(區、市) CPI漲幅超過了2.0%的全國平均水平。

  季節因素導致鮮菜、衣著價格上漲

  11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2.0%,結束了連續2個月的回落態勢,其中食品價格上漲3.0%,鮮菜價格上漲11.3%,肉禽及其制品價格下降1.8%。非食品價格漲幅由1.7%略有回落至1.6%。對比前幾個月份的數據可以發現,11月份的食品價格漲幅也是連續2個月回落后出現反彈,由上個月的1.8%回升至3.0%,和CPI的走勢表現出較強的“一致性”。另外衣著價格同比上漲2.3%。其中,服裝價格上漲2.4%,鞋類價格上漲1.7%,或因季節更換,穿著消費需求增加,大衣、棉夾克和羽絨服等冬裝上市導致的。

(來源:中國經濟網)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