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敬璉:城市化效率太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吳敬璉:城市化效率太低

羊城

在城市化的問題上,一方面需要加快城市化,另一方面,現在有兩個效率問題是相當嚴重的,一個就是城市化本身的效率,大量的投入,大量的投資投入,大量的土地投入,但是按人的城市化來說,它實現的不是很高,所以效率很低,這樣是不能持續的。
2013年01月15日18:49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城市化效率太低

  在城市化的問題上,一方面需要加快城市化,另一方面,現在有兩個效率問題是相當嚴重的,一個就是城市化本身的效率,大量的投入,大量的投資投入,大量的土地投入,但是按人的城市化來說,它實現的不是很高,所以效率很低,這樣是不能持續的。大量投資、城市擴容,用這樣低效的辦法是無法支撐的,無法持續的。

  另外一個低效率,是因為我們有一種政府主導的用大量的土地投入和土地抵押的資金投入支撐的城市化,就是攤大餅,不管擴大城市的規模,而建立起來的城市營運效率很低。北京就是一個例子,各種各樣,從政治到經濟各種各樣的機關、企業等,很不專業化地堆在一個城市裡面,變成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半徑都非常的長,堵車、污染都變成很難解決的問題,而這個城市的運營效率變得很低。這兩個效率低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問題。 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

(責任編輯:達昱岐、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