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院:超9成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上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指院:超9成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上升

2013年01月15日08:41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14日,中指院發布1月7日至13日重點樓市成交報告,超9成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上升。

  數據顯示,重點監測的40個城市中,除海門同比下降49.92%外,其他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均出現增長,其中韶關增幅最大,為570 .40%。重點城市中多個城市增長相對明顯,除上海、蘇州、重慶以外均有超過100%的增幅。

  但從環比來看,中原地產數據顯示,全國主要54個城市中,截至13日,新建住宅簽約套數達到了104819套,相比12月份前13天的124996套下降了16%。

  此前,雖受元旦假期因素影響,但新年首周成交量仍要好於去年同期。數據顯示,新年第1周監測的40個城市中,除舟山及海門分別降低2 .34%和63.99%外,其他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均出現增長,同比上漲城市仍佔九成以上,其中韶關增幅最大,為681.38%。

  “今年的確比較反常,雖然環比相對下調,但仍然增長了不少。”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表示,按照往年慣例,受新年等因素影響,每年前兩個月無論是購房還是銷售,都會陷入短暫冰封期,但這個新年顯然不太一樣。

  在胡景暉看來,首次置業的剛性購房需求和急於改善的置業升級購房需求仍是年初支撐樓市交易量火熱的主力。未來房價仍將繼續上漲的預期,使得這部分購房需求出手意願更加強烈。

  中原地產張大偉也認為,2013年整體市場呈現開門紅,一方面是去年購房熱情的延續﹔另一方面,在買漲不買跌的心態下,部分潛在需求提早釋放。因此,短期內市場出現明顯回落的概率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數月的高銷售量消化了大量庫存,多數城市年末存量水平有所下降。中原地產數據顯示,監測的18個主要城市庫存量年末較年初下降6.37%,其中北京降幅最大,達3成以上。與此同時,平均庫存消化周期也由年初的18個月降低為9個月。

  但胡景暉認為,由於距離春節尚有時日,未來銷售是否會繼續走強,房價是否會進一步走高,還要看春節以及其后一段時間的市場走勢。(記者

(來源:經濟參考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