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預測上半年中國GDP增速達8%--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德銀預測上半年中國GDP增速達8%

張泰欣

2013年01月16日09:38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德意志銀行董事總經理、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馬駿14日表示,中國GDP同比增速預計2013年上半年上升至8.0%,2013年下半年提高到8.5%,2014年上半年某個時點可能達到9.0%左右,形成下一個峰值。

  馬駿是在第十一屆“中國概念—國際投資者論壇”上發布2013年中國經濟預測及投資策略時作出上述預測的。他認為,推動2013年經濟增長加速的原因包括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去產能之后,企業的產能利用率和利潤率開始回升並拉動企業投資,政府將增加基礎設施投資﹔2013年下半年歐美經濟復蘇應拉動中國出口增長反彈。

  他預計,2013年前三季度貨幣政策將保持穩健。進入第四季度或2014年初,如果通脹回升伴隨經濟過熱預兆,可能會考慮適度收縮貨幣政策。此外,今年人民幣將對美元升值2%-3%。

  關於股票市場,德意志銀行研究部預測MSCI中國指數在今年余下的時間內約有15%左右的上升潛力。本報記者 張泰欣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