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遭蘋果“上下折騰” 多款應用遭下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百度遭蘋果“上下折騰” 多款應用遭下架

2013年01月21日08:1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上周六晚,就在百度全公司員工開年會的時候,百度多款應用遭蘋果AppStore應用商店下架,不過,昨天百度方面稱所有應用又被恢復上架,但蘋果方面一直沒有給出下架理由。

  當晚,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蘋果商店將百度地圖、百度音樂等全系列應用下架,這些應用均無法下載,但未影響已安裝應用的正常使用。一般而言,被舉報、刷榜或未能及時續費等多種原因,都有可能造成一款產品被蘋果應用商店下架。近一段時間,蘋果應用商店也加強了對應用的審核管理力度,此類應用被大規模下架的情況已經多次出現。至於百度為何被下架,百度移動雲事業部副總經理岳國峰表示,百度方面正在與蘋果進行溝通。百度公關部昨天回復記者稱,百度方面對蘋果的行為十分不解,已經給蘋果方面發送郵件詢問下架原因,但還未得到回復。

  著名IT評論人冀勇慶針對此事指出:“這給中國互聯網巨頭提了個醒兒:梁園雖好,終非久留之地。蘋果憑借AppStore掌握了生殺予奪大權,各位本土大佬還是把精力放在安卓上吧,那裡才是主陣地!”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