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銀行上調信用卡分期手續費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部分銀行上調信用卡分期手續費率

2013年01月21日08:19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正當信用卡分期逐漸被用戶接受的時候,部分商業銀行開始悄然調整手續費率。近期,記者調查發現,興業銀行及上海銀行率先調高了分期付款手續費率。

  上海銀行官方網站發布公告稱,從1月1日起調整“隨心分”分期付款業務手續費,此前3期、6期、12期、18期、24期的手續費率處於同一標准,全部是0.65%/期,調整后,除6期、12期手續費率未變外,3期的手續費率調整至0.75%/期,調高0.1個百分點﹔18期、24期都調整至0.67%/期。

  無獨有偶,興業銀行也在官網發布公告,除了增加分期付款業務的分期數、調整手續費收取方式,也“巧妙”地調高了分期手續費。該行對其信用卡分期業務中的消費分期、賬單分期、自動分期以及現金分期都改變了手續費收取標准,由此前的一次性收取增設了每期收取。記者算了一筆賬,消費分期中6期、12期、18期、24期以及36期一次性收取的分期手續費為3.9%、7.8%、11.7%、15.6%和23.4%,如果分期收取的話分別為0.7%/期、0.7%/期、0.72%/期、0.72%/期和0.72%/期,相當於分期后繳納的總手續費為4.2%、8.4%、12.96%、17.28%及25.92%,比一次性繳納的要高不少。

  對於調整分期付款手續費率的原因,兩行的客服都沒有進行解答,隻解釋這是“正常的業務調整”。另有一名不願具名的上海銀行相關人士表示,此次調整沒有特殊的背景,調整后的分期付款手續費率相較於同業其他行並不算高。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