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清理規范最低消費和包間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商務部:清理規范最低消費和包間費

2013年01月29日07:48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28日在商務部、國家旅游局召開的全國餐飲行業“厲行勤儉節約 反對鋪張浪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表示,要清理、規范最低消費、包間費等相關收費,並建立節約用餐的激勵機制,著力構建大眾化餐飲服務體系。

  陳德銘說,要認真開展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活動。具體舉措包括:建立餐飲節約消費提醒、提示機制,例如張貼節約標示,提供半份餐服務,提供免費打包服務等﹔提供便利、清潔的用餐服務,清理、規范最低消費、包間費等相關收費,不讓消費者增加不合理的餐飲﹔建立節約用餐激勵機制,例如“點菜吃干淨可以得獎勵”。

  他還說,當前,要加快推進早餐工程、社區快餐和單位團餐等便民飲食的發展,這三種飲食方式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需求量最大,應優先予以發展的餐飲形式。 記者 孫韶華 實習生周文其

(來源:經濟參考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