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部門稱每天有8000張退票 多數來不及重新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鐵路部門稱每天有8000張退票 多數來不及重新賣

武漢晚報 左洋

原標題:每天約有8000張退票 很多都來不及重新賣出 沒票的旅客上網能找到“回爐票” ”   漢口火車站工作人員說,每天退票有3000多張,多是成都、重慶、北京等熱門方向車票,隻能到車站窗口退票(網上購票可以網上退票),然后車票返回售票系統,旅客再到售票窗口、網上、電話訂票。
2013年01月28日08:14    來源:網上車市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每天約有8000張退票 很多都來不及重新賣出 沒票的旅客上網能找到“回爐票”

  每天約有8000張退票 很多都來不及重新賣出

  沒票的旅客上網能找到“回爐票”

  本報訊(記者左洋 通訊員朱恆勇) 2月1日漢口重慶T260臥鋪票,這是春運最搶手的火車票,何先生拿著這張票,卻很著急。

  昨天,在漢口火車站售票大廳,2號退票窗口前排著長長的隊。何先生說,為了買張票,來了車站幾次才買到,現在有事又不走了,退票人太多了。更讓他煩惱的是,沒有人買退票。

  “火車票實名制,進站要查証、對票,退票根本賣不了。”

  漢口火車站工作人員說,每天退票有3000多張,多是成都、重慶、北京等熱門方向車票,隻能到車站窗口退票(網上購票可以網上退票),然后車票返回售票系統,旅客再到售票窗口、網上、電話訂票。

  武昌往返深圳東K555/6次朱列車長介紹,這趟車途經惠州、東莞,是外來務工人員返回湖北的熱門車次,連續一周,在廣東省內各車站的票務信息上都顯示超員,但列車出發后,有的硬座、臥鋪沒人,旅客上車還能補到座位、臥鋪。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很多人退票都在開車前來,根本來不及重新賣給旅客。

  微博博友“Dream雲”發微博稱,原來在12306網站預訂2月6日上海—武漢動車組無座票,后來聽說2月1日—8日,新加了兩趟車,馬上改簽,自己無座票改成新增車次的有座票。

  鐵路部門建議,現在沒有票或站票的旅客多上網,每天約有8000張左右的“回爐票”,還能第一時間找到鐵路加開的臨客。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