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起 北京執行京Ⅴ排放標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月1日起 北京執行京Ⅴ排放標准

2013年01月25日07: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王明浩)從2月1日起,北京將執行相當於歐Ⅴ標准的京Ⅴ標准,新車排放標准要求率先與國際接軌。根據測算,京Ⅴ實施后,單車排放與國Ⅳ相比降低40%左右。

  北京市環保局23日發布第五階段機動車排放標准,即京Ⅴ標准。根據方案,本市2月1日起,停止受理汽車企業申報符合第四階段標准的輕型汽油車型,不再發布符合第四階段排放標准輕型汽油車型環保目錄﹔同時停止銷售、注冊不符合京Ⅴ標准的公交和環衛用途重型柴油車。此外從3月1日起,停止銷售、注冊不符合京Ⅴ標准的輕型汽油車。達標車輛將發放藍色環保標志。

  截至1月23日,北京已公布了符合京Ⅴ標准的車型1300余種。為嚴控細顆粒物和氮氧化物污染,北京在第五階段仍不發展輕型柴油車。

(責任編輯:楊迪、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