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歲果農賣蘋果 2小時收18張百元假鈔(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58歲果農賣蘋果 2小時收18張百元假鈔(圖)

魏朝林焦?

2013年01月24日09:38    來源:大河網    手機看新聞

58歲果農賣蘋果2小時收18張百元假鈔(圖)

  這些假錢害苦了俺

  靈寶人楊苟女沒想到,來洛陽賣蘋果倆小時竟收了18張百元假鈔,一家三口兩天水米未進。目前,洛龍派出所已介入調查此案。

  

  靈寶拉來蘋果,洛陽賣得還好

  58歲的楊苟女和老伴鄭海錄是靈寶市寺河鄉溝南村人,他們家承包了一片蘋果園,今年收成不錯,決定將蘋果拉到洛陽來賣個好價錢。2012年12月25日傍晚,女婿朱治國找來了一輛大貨車,連夜將蘋果從靈寶拉到洛陽,運費1300多元。“這一車拉了1萬多斤。”朱治國說。鄭海錄在市區龍門大道租了一戶民居用來堆放蘋果和居住,剛開始銷售順利,他們以為今年可以過個“肥年”。

  

  白天收的零錢,晚上被換成18張百元假鈔

  1月18日,這個美夢被打破。當日傍晚,楊苟女把當天賣蘋果的錢整理好,一共2600多元,全是零錢,因為銀行已下班,自動存取機又不能存零錢,隻好先拿著。晚7點多,朱治國將滿載蘋果的三輪車開到仁和醫院旁,一個約30歲的平頭男子騎著摩托車停在蘋果攤旁詢問價錢,然后買了一袋13斤的蘋果,20元錢。男子掏出一張百元鈔票遞給了朱治國,他拿起手中的小型驗鈔機一照,“有水印,真錢。”然后讓楊苟女找零。

  幾分鐘后,又來了仨男子買蘋果,付錢時,同樣都掏出了百元大鈔。朱治國一一用驗鈔機驗真偽,確認是真錢,讓楊苟女再找零。這時候,朱治國心想,多虧沒把零錢換整,今天給的都是百元大鈔。這樣,前后來了一些人買蘋果,全拿的是百元大鈔。晚9點左右,之前買蘋果的平頭男子再次回來,稱蘋果好吃,又買兩袋,拿出兩張百元大鈔,楊苟女再次找零。男子走后,朱治國越想越不對勁,今天收的錢咋都是一百元呢?他立即讓楊苟女把剛收的18張百元大鈔拿到仁和醫院收款處讓幫忙查看。“全是假的。”醫務人員的一句話讓朱治國差點暈倒,他立即報警。

  昨日下午,洛龍派出所工作人員接受採訪時稱,此案正在調查當中,爭取早日抓到騙子,彌補果農損失。 (大河報 見習記者魏朝林焦?實習生李曉波文圖)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