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回應網絡售票:利用軟件搶票如駕車闖紅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鐵道部回應網絡售票:利用軟件搶票如駕車闖紅燈

梁士斌

2013年01月24日09:18    來源:法制日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有關12306網站“搶票軟件”的消息引人關注。為此,鐵道部運輸局有關負責人近日解答稱,利用搶票軟件搶票,就像是在道路上駕車闖紅燈、逆行損害了大多數購票旅客的利益。

  這位負責人說,近來隨著購票高峰的來臨,鐵路技術部門監測到高峰時間段網站登錄訪問及查詢並發數量異常,經分析主要是由部分瀏覽器所安裝的搶票插件所為。此類插件通過頻繁查詢、強行插隊等手段,打亂了正常的購票秩序,直接影響了售票的公正性,損害了大多數購票旅客的利益。利用搶票軟件搶票,就像是在道路上駕車闖紅燈、逆行。這種現象肯定比別人跑得快,但卻影響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使大多數人的行車速度慢了下來。

  這位負責人說,為了更好地維護網上購票秩序,鐵路部門已經採取了技術措施,也請相關公司查看了網站受搶票插件影響的情況,建議他們取消搶票插件。在此也請廣大旅客不要使用此類插件,助長這種打亂正常購票秩序的現象,共同維護良好的售票秩序。另外,上述插件多為個人編寫,在網上隨意流傳,極易被植入木馬或病毒,對個人信息及資金帶來安全風險。鐵路部門將進一步完善12306網站,使之更好地為廣大旅客服務。 記者梁士斌

(責任編輯: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