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運客流量將達3741萬 安排78對直通臨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春運客流量將達3741萬 安排78對直通臨客

高健

2013年01月23日08:5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市交通委通報,預計春運期間進出京客流總量將達3741萬人次,節前一周春運客流達到高潮,節后客流高度集中。對此,鐵路、民航、公路與市內交通將通過加開臨客、加大發車密度、調整運營時間等措施全面保障春運。

  針對春運客流量大而集中的特點,鐵路、民航、公路與市內交通都有所“行動”。

  鐵路運輸方面,北京地區安排直通臨客78對,重點站直通臨客對數為北京站40對、北京西站34對、北京北站4對。民航北京地區計劃執行進出港航班6.61萬架次,其中首都機場進出港航班量約為6.16萬架次,日均1540架次。

  全市11個省際客運站在春運期間計劃開行加班車6166個班次,籌措備班運力948輛。

  市內交通方面,地面公交運輸企業根據春運客流情況,調整運行時刻(日均安排14萬車次),並根據高校放假學生客流變化,調整有關線路的高低峰配車次,隨時增發機動車﹔計劃開通各大火車站之間臨時公交快車﹔根據節后鐵路夜間臨客開行計劃,在北京西站配備相應數量的機動車,按照夜間專線車時刻表調派發車,做好夜間進京旅客的接續運輸保障工作。

  在遇降雪等惡劣天氣時,地鐵將根據客流情況視情延長運營時間,緩解地面交通壓力。(記者 高健)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