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1包工頭帶10余位農民工跳騎馬舞討薪(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武漢1包工頭帶10余位農民工跳騎馬舞討薪(圖)

譚德磊

2013年01月22日08:57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農民工討薪跳起江南Style ]

為了討薪,農民工呂師傅帶著工友跳起了江南Style。記者楊濤 攝

  為了討薪,農民工呂師傅帶著工友跳起了江南Style。記者楊濤 攝

  因工程質量起糾紛 建設方拖欠工程款

  農民工討薪跳起江南Style

  本報訊(見習記者譚德磊)昨天下午,在東西湖區七雄路星光大道音樂會所門前,一群農民工跳起了江南Style騎馬舞,引來不少路人圍觀。記者了解得知,年關將至,40多位農民工因為沒拿到工錢,被逼無奈才“出此下策”。

  記者在現場看到,包工頭呂師傅戴著墨鏡,模仿韓國當紅明星鳥叔跳起了騎馬舞,十幾個農民工則圍在呂師傅身后,跟著呂師傅做起了同樣的動作。雖然大家動作都很別扭,跳得也很不整齊,但還是引起了不少路人圍觀。

  “快過年了,工人們都要回家,天天問我要錢,我連覺都睡不著。”呂師傅說,自己已給工人墊付了一萬多,身上的錢已經用光,但仍是杯水車薪,打電話給建設單位老板,對方一直不肯接電話,自己隻好帶著大家來跳舞,以引起關注。

  在跳舞的隊列中,61歲的曾師傅年紀最大,他說自己有2萬多工錢還沒領到,家裡老小都等著用錢。來自陽新縣的駱師傅說,家裡有3個孩子在上學,一個上初中,兩個上高中,全靠自己在外面辛苦打工掙學費和生活費,自己還有9000多工資沒領到,“要是拿不到錢,不僅過年回不了家,孩子上學都成問題,我不能對不起孩子。”隨后,記者從一份手寫的工資欠條上看到,40位工人共計有233000元工資尚未支付。

  記者從包工頭呂師傅手中的合同看到,建設單位(甲方)是夜宴公館娛樂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單位(乙方)是武漢鴻藝世紀裝飾工程有限公司。按照合同規定,工程於2012年6月1日開工,2012年9月12日竣工,合同總價126萬元。

  施工單位負責人曾經理稱,裝修工程是去年11月8日竣工交付使用的。根據合同,工程款應分五次付清。竣工交付甲方使用后,甲方第四次應支付126000元,但實際上隻支付了93000元,還欠33000元。另外,按照合同約定,到今年2月8日之前,也就是竣工后的第一季度,甲方還應支付15萬元工程尾款。

  竣工后的33000元為什麼遲遲不肯支付?建設方一肖姓負責人解釋稱,因工程質量有問題,多次打電話讓對方來維修無果﹔再加上三樓的垃圾也沒有清運,引起樓內業主投訴,所以才未支付余下的工程款,“我明天就叫技術和質檢部門過來驗收工程,若驗收合格,我把所有的尾款一次性付給他們。”

  對此,曾經理表示,126000元是工程進度款,按照合同約定,竣工開業前,這筆錢就應該支付齊,不應該被拖欠。

    來源:武漢晚報

(責任編輯:李海霞、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