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適時公布基尼系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北京將適時公布基尼系數

2013年01月21日09:29        手機看新聞

  在今天(20日)舉行的“2012年北京市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副總隊長、新聞發言人邢志宏表示,北京將適時公布基尼系數。

  邢志宏表示,從去年12月1日開始,全國組織開展城鄉居民住戶一體化調查,這項改革主要目的是建立以可支配收入為體系的價格指數。北京正按照新的標准進行統計,目前只是掌握初步數據。

  “下一階段,我們將會按照國家有關部門統一部署,積極推進城鄉住戶一體化的調查,也會適時向大家提供基尼系數的結果。”邢志宏說。

  統計顯示,2012年,北京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469元,扣除價格因素后,實際增長7.3%,增幅高於上年0.1個百分點。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16476元,扣除價格因素后,實際增長8.2%,增幅高於上年0.6個百分點。

  北京市統計局副局長夏沁芳表示,2012年北京在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的同時,調整產業結構和培育新的增長點,工業和服務業利潤增長有所加快,萬元GDP能耗和水耗繼續下降,注重改善民生。

  延伸閱讀

  基尼系數是反映收入分配的重要指標。目前統計部門有兩項指標反映收入情況: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和農民人均純收入。這兩項指標分別來自於城鎮居民家庭住戶調查和農村居民家庭住戶調查。由於兩項調查分開獨立進行,相關的指標、統計方法、標准、口徑會略有差異。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