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中國員工工作動力最小--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調查顯示中國員工工作動力最小

王薈

2013年01月21日09:0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全球最大的商業軟技能培訓提供商之一Achieve Global公司針對覆蓋10個亞洲國家的逾千名企業員工開展了一項《員工激勵之現狀》調查,結果發現,同亞洲其他國家的員工相比,中國員工的工作動力最小。

  調查顯示,在325名受訪中國員工中,僅有44%稱自己“很”或“非常”有動力,低於亞洲平均水平“55%”。

  調查還顯示,員工的工作動力與上司的激勵行為有直接關系。中國員工的工作動力不足,暴露了企業管理層在激勵下屬、領導能力等方面的問題。隨著中國勞動力成本日益上漲,為激勵員工而採取外部獎懲手段,從而引發的人力投資成本居高不下等問題,已成為中國企業所面臨的重大難題。

  Achieve Global公司負責人表示,中國企業管理層應掌握一系列方法與技巧,通過滿足員工的基本心理需求,令員工自發產生源源不斷的工作動力,從而實現可持續的企業凝聚力和長期績效發展。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