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還要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還要漲

肖姍 馬金

2013年01月21日08:31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視頻】企業養老金連漲9年 民眾:生活未顯著提高

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還要漲(網絡配圖)

    除了十件民生實事,記者昨天在省長李學勇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還發現了新一年政府要做的民生亮點工作。

  今年我省將整合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繼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城鄉低保、農村五保戶供養和優撫對象待遇水平。據透露,今年我省江蘇企業退休人員月人均養老金至少可漲181.5元,這也意味著,江蘇企業退休人員月人均養老金水平將有望達2000元左右。

  我省還將推進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試點。總的思路是從基本醫保基金結余中拿出一部分,對大病患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給予保障和補償,市民不需要增加額外的繳費負擔。

  我省今年要著力做好高校畢業生、農村轉移勞動力、城鎮就業困難人員和城鄉退役士兵等重點群體的就業工作,確保城鎮新增就業100萬人以上,新增轉移農業勞動力25萬人以上。

  我省還將深入實施“碧水藍天”工程,加強長江、淮河、南水北調沿線等水污染防治和海洋環境保護。加大城市大氣污染防治力度,切實減少灰霾污染。扎實開展重點行業污染專項整治。積極推進城鎮污水、垃圾處理設施全覆蓋。實施2000項重點減排工程。積極推進生態防護林、重要公路鐵路綠色通道、生態小區和綠色村庄建設,新增造林面積60萬畝、森林撫育面積150萬畝,擴大城市綠地。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