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約九成省份面粉價格上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今年以來約九成省份面粉價格上漲

譚謨曉

2013年01月21日08: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全國農副產品和農資價格行情系統監測,與前一日相比,1月20日,蔬菜、肉類價格以漲為主﹔雞蛋價格下降﹔水果、水產品、食用油價格微幅波動﹔成品糧、奶類價格基本穩定。

  監測的21種蔬菜中,15種價格上漲,2種價格下降,4種價格持平﹔豬五花肉、豬后臀尖肉價格分別上漲0.2%、0.1%﹔牛腱肉、牛腩肉價格均上漲0.1%,去骨鮮羊肉價格漲幅不足0.1%,帶骨鮮羊肉價格持平。

  監測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全國面粉價格漲勢明顯。與2013年1月1日相比,1月20日,全國標一粉、特一粉價格分別上漲3.4%、1.7%。分地區來看,約九成省區市的面粉價格上漲,北京、海南、重慶的價格漲幅居前,在7.0%—15.5%之間。目前全國面粉價格明顯高於2012年同期。1月20日,全國標一粉、特一粉價格同比分別上漲8.2%、6.1%。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