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商品住宅銷售面積同比上漲超四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012年北京商品住宅銷售面積同比上漲超四成

任峰

2013年01月21日08:0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北京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1月20日聯合發布的數據顯示:2012年,北京銷售商品房1943.7萬平方米,比上年增長35%,其中銷售商品住宅1483.4萬平方米,增長43.3%,一改2010年、2011年商品房銷售面積連續下降的情況。

  據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副總隊長、新聞發言人邢志宏介紹,2012年,北京市政策性住房投資857.5億元,增長14.9%,高於全市房地產開發投資增幅11個百分點。政策性住房施工面積4821萬平方米,增長18%,高於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積增幅9.2個百分點。

  邢志宏說,上年基數相對較低造成了2012年北京商品房銷售面積大幅上漲。此前兩年北京商品房銷售面積連續下降。其中,2010年降幅達到30%以上,2011年降幅超過12%。由於同樣原因,銷售價格也出現了由降轉升的變化。2011年6月以后,北京新建住宅價格環比連續5個月停漲,之后又連續6個月下降。去年6月份,價格開始由降轉升,最近漲幅有所擴大。邢志宏認為,去年連續兩次下調利率,經濟企穩回升,對消費者預期產生重要影響,使得購買需求逐漸釋放。他預計北京房地產市場依然會延續調整態勢,發生大波動可能性不大。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