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貨商不同茅台差價達20% 反壟斷下高端白酒齊降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供貨商不同茅台差價達20% 反壟斷下高端白酒齊降價

劉俊

2013年01月21日08:0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供貨商不同茅台差價達20%反壟斷下高端白酒齊降價

  在國家發改委有力介入后,《反壟斷法》的威力已在高端白酒市場顯現。上周,茅台、五糧液先后撤銷“限價令”和處罰低價賣酒的經銷商,記者昨日留意到,堅挺一時的高端白酒價格體系終於齊齊鬆動。飛天茅台零售價1399元就有交易,大幅低於限價前的1519元﹔不同供貨商間甚至公然出現了兩成的差價,之前這是難以想象的。

  網商跟市內百貨紛紛降價

  四川壹玖壹玖企業管理連鎖有限公司18日才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53度飛天茅台“搶先降價”到1418元,在昨日上午又再度宣布,其各大門店“率先降價”到1399元。在一家電商,記者看到五糧液給出多個報價,52度(500毫升)產品價格既有700多元的,也有高達千元,不少還打著“滿減風暴”的促銷語。

  飛天茅台也有大量低於1519元“限價”的產品。最低的售價為1330元,供貨商來自北京,稱“慶新年限量200瓶”﹔還有的供貨商標價1399元,不限購。

  盡管已進入春節旺季,但廣州市面高端白酒依然貨源充足。在友誼商店,原本都不參加折扣活動的飛天茅台價格從2090元悄然下調到1998元﹔吉之島更從早前的1808元下調到1688元。

  按五糧液上周的公告,其將依據《反壟斷法》進行徹底整改,並責令各區域營銷中心加強與經銷商的溝通。茅台方面也下文撤銷3個觸犯反壟斷法的內部文件。

  對於白酒行業普遍存在的“限低價”行為,美國盛智律師事務所高級法律顧問張小藝強調,如果不制止“限價”這類縱向壟斷行為,將限制分銷商根據自身的判斷而做出包括降價在內的價格營銷策略。 (文/表 記者劉俊)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